当前位置:

李小芝:“长嫂如母”传大爱

来源:苏仙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融媒体中心 编辑:侯淞耀 2020-06-22 09: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五里牌镇大头垅村松九组的李小芝,不仅用勤劳的双手操持家务,还尽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小姑子10余年,用行动诠释了“长嫂如母”的传统美德。

李小芝的小姑子邓小梅今年46岁,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从小吃饭、上厕所、洗澡都要人照顾。公婆健在时把邓小梅带在身边照顾,很少让李小芝插手。2009年婆婆病逝后,照顾小姑子的责任落在了嫂子李小芝肩上。

李小芝丈夫邓加顺告诉记者,为了照顾好瘫痪的妹妹,两人几乎没出过远门。邓加顺在附近村子的油茶基地打零工,李小芝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每天给小姑子擦洗身子,做饭菜。

尽管还不到年龄,但镇政府考虑到邓小梅的实际情况,给她申请了五保户补助,想帮她联系敬老院,却被李小芝一口拒绝了。李小芝说,小姑子屎尿都在身上,担心在敬老院没人料理。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李小芝悉心照顾了邓小梅了10年。10年里,邓小梅从没下过床,身上却没生过褥疮,房间也打扫得干净整洁,没有异味。

邻居彭春凤说,他们两口子对妹妹蛮好,照顾得很周到,很不容易,佩服他们。大头垅村村主任邓加良说,照顾一天两天,是很简单的事,但是十年如一日,非常不容易。

李小芝用乐观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出的难题,用勤劳的双手支撑起一个家,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长嫂如母”的传统美德。她说,反正是我屋里的人,照顾她就是一种义务,要尽到自己的义务。(综合稿件)


来源:苏仙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融媒体中心

编辑:侯淞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