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丨聚焦红色人物 :李固——坚贞不屈洒热血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委党史研究室 编辑:陈晶 2021-03-31 10: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品读百年峥嵘,感悟初心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学党史 悟思想》专栏,重温历史事件,学习榜样人物,汲取精神力量,聚焦苏仙区发展,奋楫前行开新局!敬请关注!

图片

李固(1901—1927),郴县岗脚乡(现苏仙区栖凤渡镇)高车头人。1925年,参加农民夜校学习,投身农民运动。192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5月,任中共郴县县委组织委员,被县委指派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在国民党郴县第一次代表大会上,被选为国民党郴县党部组织部长,兼丰乐区农民协会委员长。他积极发展党的组织,推动农民运动的发展。不到一个月时间,丰乐区组织乡、村农民协会120多个,并建立农民自卫队,是全县农民发动得最早、最快、最彻底的区之一。

1927年“马日事变”后,李固转移到江西,投奔革命军。6月,随部队执行任务过郴,决定留下坚持斗争,为烈士报仇。下旬,李固因叛徒告密被捕,经严刑拷打,始终坚贞不屈。7月3日,被反动派杀害于县城,悬首栖凤渡。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委党史研究室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3/31/9141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