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检察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纪委监委 编辑:陈晶 2021-04-06 17: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3月25日下午,苏仙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与目的”“发生在苏仙区政法系统的职务犯罪警示案例的警示教育意义”“六大纪律的务必遵守”“自查与被查的正确对待”“反腐败和预防腐败的切入点在哪里”“国家反腐败的总体战略”等方面,结合理论、实践和典型案例,深刻阐释了狠抓反腐败斗争的现实背景、面临的实际问题,重点解读了“一体推进‘三不’”的反腐战略,并警示全体检察干警一定要守住纪律法律底线,不要越过法律的红线,真诚热心地对待人民群众诉求,努力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住法律检验、历史检验的案件,以百倍热情参与到教育整顿的各项活动中来。

报告会中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多起政法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讲述了违法犯罪政法干警的忏悔录,警醒全体检察干警要时刻谨记小事小节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人格的道理,系好“风纪扣”,把好洁身自好“第一关”,把握纪律、法律、道德、职业底线,善始善终走好人生路。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认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投入到长期的反腐败斗争当中,坚决守住纪律法律“红线”。(苏仙区纪委监委)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纪委监委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4/02/9152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