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雨雨~苏仙将迎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注意防范!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仙陈璐 2021-06-03 10: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我市桂东、临武、资兴等地遭遇短时强降雨。1日晚23点,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而根据最新气象预报,6月3日、4日我市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可能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过程,须关注强降雨叠加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渍涝风险。

3日至4日上午,苏仙区自北向南有一次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的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面雨量50~90mm、局地超过150mm、个别站点可能达到180mm以上,最大小时雨强50~70mm,4日下午降水减弱。

图片

这几天

整个苏仙都泡在水里了!

2日: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南风2到3级,气温24到30度。

3日-4日上午:多云转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南风转北风3到4级,气温22到28度。

4日白天: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南部局地大雨,北风2到3级,气温19到24度。

5日:多云到晴天,北风2级,气温20到30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重要提醒

1、防范近期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2、5月以来我区降水持续偏多,江河湖库水位偏高,近期雨水相对集中,降水过程多、累积雨量大,须做好江河湖库的科学调度;当前土壤含水量高,且地质灾害有一定滞后性,须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在建工程的巡查排查,及时避险。

3、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4、天气复杂多变,请实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滚动跟踪订正预报信息和短临预警信息。

图片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仙陈璐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6/03/9430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