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4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仙陈璐 2021-06-04 17: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一体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o

6月4日苏仙手机报

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廿四

今天:小雨转多云17~20℃

明天:晴18~29℃

【精彩导读】

★我区积极落实全市防汛工作要求

★区领导调研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苏仙区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田家湾村第三届“乌米粽子节”即将开幕

【今日视点】

★苏仙区积极落实全市防汛工作要求

6月3日晚10时许,市委书记刘志仁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全市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参加调度。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李定河、肖亮、朱前进在苏仙分会场参加并迅速传达落实。

刘志仁要求,要领导重视。要主动调度,落实好各项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担起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职责。要压实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相关主体责任、分管责任和协同责任要落地,特别要落实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工作,对于无在线监测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监测工作全覆盖;市级领导要下沉到联系的各个县(市、区),市直部门要结合防汛工作做好相关安全工作,县、乡、村要包村、包户、包到位,确保不发生伤亡事故。要通力合作,高度关注。防汛工作不是哪一个部门负责,而是涉及各个部门,需要大家通力合作,形成合力;要做到信息畅通,行动一致;各个单位要履行好自身职责,做好各自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要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做好事前风险排查,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中。要严肃纪律,坚决不以任何事由为借口影响各项防汛工作落实落地。

吴巨培要求,要警醒清醒;要担责负责;要主动行动;要落地落实。要以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更硬的措施,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后,苏仙区快速响应,积极落实,立即安排部署全区防汛调度工作。

冯海燕强调,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站在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防汛工作。要切实强化预警预判,让大家心里有数,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要切实强化隐患排查,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易发灾害地区重点巡查,强化整改,提前转移。要切实强化应急救援,加强组织队伍建设,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确保关键时刻能迅速投入战斗。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抓好调度,各镇(街道)要迅速抓好落实,主要负责人要积极做好部署,深入一线加强指导,不能有一丝麻痹大意,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记者:胡李博)

★区领导调研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记者从苏仙区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获悉,根据当前气象预报和雨情汛情发展趋势,自6月3日15时起,苏仙区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3日以来,苏仙区领导带队前往五盖山镇、飞天山镇、卜里坪街道等镇(街道)调研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调研督导全区防汛抗灾工作,区领导黄斌、朱前进参加活动。

在听取了全区气象情况汇报后,李志红一行深入五盖山镇高峰水库、飞天山镇山河水库,实地查看水情,详细了解防汛调度、实时库容等情况,并看望防汛一线工作人员,勉励他们在保障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继续抓好巡查值守和除险加固工作,守护好一方平安。

李志红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坚决克服作战疲劳和侥幸松懈思想,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保持高度戒备,做好周密防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办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件实事,确保全区安全度汛。(记者:阎鸣)

3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定河到五盖山镇调研防汛减灾、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李国寅参加活动。李定河一行先后来到富雄尾矿库和大吉岭尾矿库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情况。当天晚上,李定河还来到五盖山镇狮子山村连上江组地质灾害点,详细询问泥石流和山体滑坡防范以及镇村干部值班值守工作情况。(供稿:五盖山镇)

3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斌深入卜里坪街道检查防汛抗灾工作落实情况。谢东斌一行先后来到一枝梅学校、沐林山庄、官庄坪郴嘉铁路涵洞、卜里坪安置点、青年湖水库、卓越冶炼,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准备应急预案,是否落实应急措施。(供稿:卜里坪街道)

★区领导带队调研苏仙税务工作

6月3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肖亮赴苏仙区税务局调研税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区税务局汇报了当前区税务局基本情况、全区税收工作开展情况及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从实际出发为促进苏仙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肖亮听取了情况汇报后,对苏仙区税务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讯员:曾曦、曾志斌)

【区内动态】

★苏仙区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4日,南塔街道办事处八一路社区联合市总工会、苏仙区委组织部开展以“保护环境 珍爱地球”为主题的“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和环保袋,与居民开展零距离宣传,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什么是环保、如何做环保等知识,倡导社区居民正常消费,节约自然资源和能源,防止环境污染,将绿色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珍惜地球资源。(供稿:南塔街道八一路社区)

★苏仙区委党校赴汝城、宜章开展党性教育异地教学活动

6月2日、3日,中共苏仙区委党校组织春季主体班学员赴汝城县、宜章县开展“瞻仰革命旧址 重温党史初心”异地教学活动,重温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根据地,点燃革命星火的光辉历程。

将党史课搬出传统教室,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获得了心灵的洗礼、党性的锤炼和思想的升华,深刻领会了革命先烈的使命和初心,更加坚定了干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记者 李梦湖、邝贤哲、李向莲)

★区民政局督查养老机构防汛安全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防汛防灾及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适时掌握养老机构汛期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6月3日,苏仙区民政局召开紧急部署会议,成立防汛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许家洞镇、栖凤渡镇、五里牌镇等7镇1街道,督查各养老机构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苏仙区11所养老机构,地层基层牢固,无地质灾害隐患,机构值班值守制度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机构运营正常,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在院500名入住老人,148名工作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记者:谭胜 通讯员:陈静)

★五里牌镇:防汛抢险齐上阵 凝心聚力战汛情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3日,五里牌镇根据镇领导班子调整和村组干部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加强镇村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研究部署、研究分析、督查督导等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群众夜话会和“村村响”告知村民强降雨天气温馨提示、防汛安全知识等。全体镇村干部下沉一线,按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做到全覆盖,出动镇村干部70人次,巡逻车10台次。对镇域内6座小II水库、35座骨干山塘进行全面检查,拉网式排摸安全隐患。对切坡建房、危旧房屋进行全面走访排查,共转移安置15户家庭。对照防汛物资配备要求,充实镇村两级应急物资仓库,增加防汛雨衣70套,强光手电筒70把。(供稿:五里牌镇)

★五盖山镇召开防汛应急工作安排部署会:安全至上 群众至上

6月2日晚上,五盖山镇紧急召开防汛应急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针对近期连续降雨,3日、4日两天特大暴雨的天气状况,结合五盖山镇实情,对全镇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启动防汛4级紧急预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确保全镇安全度汛,确保百姓健康安全。(供稿:五盖山镇)

★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6月1日上午,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干部职工到良田镇菜岭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送医下乡义诊活动,现场服务群众60余人,测血压4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30余份,免费发放2000余元药品。(供稿: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

★“端午飘香,一见粽情”:坳上镇田家湾村第三届“乌米粽子节”即将开幕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苏仙区坳上镇田家湾村第三届“乌米粽子节”将在6月5日开幕。本次“粽子节”将持续至6月30日。活动期间,市民不仅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乌米粽,还能参与亲子体验活动、“爱满苏仙·粽情端午”公益活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等。(记者:李翔)

【我为群众办实事】

★苏仙区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近日,苏仙区妇联、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联合爱心企业郴州达阳男孩女孩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来到坳上新丰村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分享红色经典故事《红星闪闪》,学习红色精神,还为他们送上了新校服和学习用品。(供稿:苏仙区妇联)

★龙骨井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职党员进社区招生宣传活动

目前正是中小学入学网上报名阶段,为更好地向居民解读入学政策,近日,龙骨井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联合郴州市六中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招生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现场来咨询入学政策的居民络绎不绝,市六中的在职党员耐心细致地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详细地解说入学政策以及要提交的相关证明资料,让家长对相关政策、规定及要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供稿:龙骨井社区)

【防灾避险自救科普知识】

★汛期防灾避险知识:

1.暴雨雷电期间应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在室外工作的人应躲入建筑物内。

2.不宜使用无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电视、音响等电器。

3.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

4.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提电话。

5.切勿游泳或从事其他水上运动,不宜进行室外球类运动,离开水面以及其他空旷场地,寻找地方躲避。

6.切勿站立于山顶、楼顶上或其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

7.在旷野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应远离树木和桅杆。

8.如遇险情,请拨打应急救援电话119、110、120等进行求助。

【要闻速览】

★@湖南考生,今年湖南高考政策有这些新调整

6月3日,2021年湖南省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湖南省高考相关政策和操作办法的调整变化情况。其中,选考科目每科考试时长调整为75分钟。各科目具体考试安排为:6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6月8日9:00-10:15物理/历史、15:00-17:00外语,6月9日8:30-9:45化学、11:00-12:15地理、14:30-15:45思想政治、17:00-18:15生物学。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p

>>小贴士:考生身份证遗失了怎么办?微信关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省公安厅已开启紧急补办身份证绿色通道,湖南中考生身份证遗失也可通过该平台快速补办。补办流程:http://hw.hisjb.cn/te1vm

【健康生活】

★健康养生“五不熬”

1、饮食不熬顿。只有定时定量按餐按顿进食,才能使记忆力、理解力、思维分析等能力处于较为理想的状态。2、起居不熬夜。长期睡眠不足,会使大脑受损,导致脑力早衰。3、玩乐不熬神。玩乐过度,会使体内维生素A消耗过多,造成视力下降,神经疲劳。4、运动不熬劲。过量的运动会使热能大量消耗,还会造成心律不齐,影响肝脏功能,导致筋骨和肌肉酸软,出现适得其反的效果。5、病痛不熬拖。不少人感到身体不适时,仍满不在乎地拖熬,结果小病熬成大病,轻病拖成重病。

【心灵鸡汤】

★余生,愿你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愿你韶华不负,未来可期。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仙陈璐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6/04/9436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