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7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仙陈璐 2021-06-07 16: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中国交出绿色答卷】

从全力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到携手各国应对气候变化,从推动各方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到助力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中国是全球气候环境治理的坚定行动派,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向世界交出一份绿色答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K

6月7日苏仙手机报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农历四月廿七

今天:多云23~33℃

明天:小雨21~31℃

【精彩导读】

★市、区领导检查我区高考学考准备工作

★苏仙区禁毒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苏仙“蓝朋友”无偿献血4000余毫升

★苏仙区举行新岗教师“专业素养大比武”

★爱心送考暖人心 志愿服务再起航

【今日视点】

★市、区领导检查我区高考学考准备工作:精心组织 精心服务 精心保障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6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一行来到我区市二中考点检查高考学考准备工作。寄语大家精心组织、精心服务、精心保障,确保全市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副市长陈荣伟,市政府秘书长周亦彬,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文建军、曹俏参加活动。

据了解,我区今年共有3932人报名参加高考,已提前录取588人,实际参考人数为3099人。共设郴州市二中和苏仙中学两个考区,考室107个,苏仙区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疫情防控是否到位?考场用电能否保障?校园周边是否安全?公安警力怎么布置?”在市二中考点,吴巨培详细了解交通疏导、秩序维护、考场布置、视频监控、试卷保管、食宿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准备情况,并一再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确保广播播放内容准确无误,做到细心细心再细心,严谨严谨再严谨。

“高考是全国关注、全民关注的大事,更是考生人生经历的一件大事。”吴巨培以切身感受反复强调,高考对每个家庭、每个考生都有着非凡的意义,既是对考生的一次考试,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服务高考、保障高考能力的一次考试。要做到严谨细致,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点、再温馨一点、再周全一点。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工作。要做到精心服务,真正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始终把考生放在第一位,全身心为他们提供安心、贴心、暖心的服务。要做到精心保障,公安、电力、城管、交通、卫健、生态环境等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完善预案、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应对突发情况的各种应急机制,同时要为考生们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激励考生们沉着冷静、轻松应考,为考生们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随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带队来到苏仙中学考点检查考前准备工作。

检查中,李志红指出,高考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工作人员一定要尽心尽责,加强协调,努力做好安全保密、后勤服务工作,为考生创造一个公平、舒适、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确保苏仙区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记者:卢经纬)

★2021年苏仙区禁毒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6月4日,2021年苏仙区禁毒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彭雄、陈和余、陈元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永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禁毒委《郴州市四月份禁毒工作重点工作数据情况通报》、《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关于整改禁毒工作突出问题的督办函》(市禁毒委)文件精神,听取了2021年1至5月份全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并向各镇(街道)、派出所发放督办函。

会议强调,禁毒工作事关人民福祉、社会和谐及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切实加强政府对禁毒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打好打赢禁毒攻坚战。(记者:魏芸、谭胜)

★区领导带队调研汛期灾害防治工作

6月6日,副区长朱前进先后来到卜里坪街道、五里牌镇、栖凤渡镇等地调研汛期灾害防治工作,对各地区受灾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部署安排下阶段防灾减灾工作。(记者:胡李博)

【区内动态】

★苏仙区文艺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6月4日,苏仙区文艺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会上,参会人员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了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扩大)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并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介绍活动策划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文联和文艺工作者要传承党的红色精神,认真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打造过硬本领,自觉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全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努力开创文艺工作新局面,为苏仙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通讯员:李川、邓文婷)

★郴州苏仙“蓝朋友”无偿献血4000余毫升

近日,在世界献血日即将来临之际,郴州市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联系郴州血站将献血车开进了大队院内,组织全体指战员无偿献血。

据悉,当天共有15名消防指战员成功献血共计4000余毫升,充分展示了郴州苏仙消防救援队伍热心公益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乐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体现出新时代“火焰蓝”的正能量和无私奉献精神。(记者:李阿俊)

★苏仙区2018级新岗教师“专业素养大比武”在市十二完小举行

6月5日,由苏仙区教育局主办,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苏仙区(2018级)新岗教师‘专业素养’比赛”在郴州市第十二完全小学拉开序幕。来自全区各校17名2018级新岗教师代表参加比赛,百余名教师观摩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课堂教学展示、书写展示、知识素养现场答题、才艺表演”四个部分。比赛中,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积极应对,各展所长,充分展现了各自扎实的综合素养。通过比赛活动引导和激励着广大新岗教师自觉修炼“内功”,潜心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自身内涵和专业素养,促进广大新岗教师的专业成长。(通讯员:朱怡婧、秦维)

★苏仙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铁拳”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自2021年1月以来,苏仙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上级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铁拳”行动部署安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打击假冒伪劣,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强力推动苏仙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2021年6月4日,苏仙区市场监管局共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39件,取缔“黑作坊”3家。(通讯员:首招辉)

【我为群众办实事】

★爱心送考暖人心 志愿服务再起航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考生安全出行、顺利参考,近日,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在郴州市二中,苏仙中学高考考点周边设置“爱心护考”志愿服务点,并提供考生接送、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苏仙区文明办)

★白露塘社区开展帮扶困难群众活动

6月4日上午,白露塘社区联合高新区管委会开展帮扶困难群众活动。

此次慰问活动以“结对帮扶暖人心 浓浓关爱显真情”为主题,为辖区内10户困难家庭送上了大米面条等生活必备物资,同时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困难户纷纷表示,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使他们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供稿:白露塘镇)

【温馨提示】

★6月7、8、9日是全国高考时间,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一起为高考静音!

【要闻速览】

★关于填报志愿,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重要提醒

近期,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陆续接到考生家长反映,社会上有人或培训机构以掌握高考招生内部信息的志愿填报专家或招生考试机构的名义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辅导活动,借机收取考生家长高额费用。为此,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轻信非正规信息发布平台上的传言,谨防受骗上当。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L

◆湖南省2021年享受优惠加分高考生名单来啦,正在公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I

◆近日,不少还未预约到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表示担心。省疾控中心表示:无需焦虑,6月底全省将恢复第1剂次疫苗的全面接种工作。(红网)

【健康生活】

★考前怎么能睡好?听听医生来支招儿

1、保持正常作息节奏。2、保持规律饮食。千万不能盲目进补,有些补品会造成失眠。3、保持适量运动。不宜剧烈运动,晚上8点之后避免运动。4、不必过度担心失眠。不少孩子面临中高考,睡眠时间会减少,甚至失眠,这是正常的对应激事件的生理反应。4、改善睡眠环境。睡前光线要暗,不要睡前玩手机,周围环境保持安静。5、试试睡眠小技巧。睡前1小时洗热水澡,听听舒缓的音乐,看看自己觉得枯燥的纸质图书。睡前至少1小时不做容易引起兴奋的事。6、慎重选择药物。不建议考生睡前服用助眠的保健品和药物。

【心灵鸡汤】

★生活的决定权在你自己手上,要让每一天的自己都比过去有进步,即便在平凡的生活中,也能把日子过得闪闪发光。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做到文明祭祀,传教家属儿童提高防火意识

●进景区林区游玩支持并遵守规定扫防火码进出,不随意然放烟花爆竹、乱扔烟头、不野外用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仙陈璐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6/07/9442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