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9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仙陈璐 2021-06-10 10: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到地方考察,总书记为什么常去看看社区?】

“到地方考察,总要看看农村、城市社区”。2021年6月7日,正在青海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宁市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考察社区加强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情况。关注民生小事的“解剖麻雀式”调研,背后有怎样的思考?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wj

6月9日苏仙手机报

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廿九

今天:多云24~32℃

明天:阴25~30℃

【精彩导读】

★江波率队到苏仙区开展调研

★郴氟公司:用心创造氟化学“奇迹”

★郴州市第一职中举行红歌大合唱

★飞天山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今日视点】

★江波在苏仙调研时强调:用服务发展的实效检验政协履职的成效

6月8日,郴州市政协主席江波率队到苏仙区开展调研,区领导李明雄、肖胜男、彭彩霞、李国寅、高静、段红玲参加。

江波先后前往飞天山文化产业园,区政协经济、科技、科协、归侨界别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高椅岭景区建设、委员工作室运行等情况,看望了部分住苏仙区市政协委员和区政协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同大家沟通交流。

江波对苏仙区政协近年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履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郴州“十四五”规划蓝图已经绘就、打造“一极六区”的战略目标已经明确,全市政协系统要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在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记者:胡李博、李翔)

★郴氟公司:发挥地域优势 用心创造氟化学“奇迹”

湖南有色郴州氟化学有限公司伴生萤石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技术创新团队,十多年来,致力于伴生萤石资源清洁高效利用、低品位萤石直接制备氢氟酸的研究,研发了“尾矿伴生萤石综合回收和氟化工生产”、“自产低品位萤石生产无水氟化氢”等关键核心技术。

加入试剂、搅拌、分离、清洗......这些简单而又枯燥的动作,陈文胜已经重复了29年,他是企业创新团队的“领头人”。近日,当记者看到陈文胜时,他正带领团队进行萤石浮选。

萤石,作为氟元素工业的来源,被誉为“第二稀土”,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化工新材料等产业。据了解,郴州的伴生萤石资源占全国的70%左右,柿竹园矿区就是典型代表,它的伴生萤石资源储量近1亿吨,潜在价值高达2200亿元以上,但存在萤石主品位低、杂质含量高的特性和缺陷,被称为“低品位萤石”,而提纯回收,也成为了业内公认的难题。“你明明知道他是个宝贝还要丢掉,作为一名科研人员 那种滋味是很不好受的 ,一定要让萤石资源亮出它的价值底色。”湖南有色郴州氟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文胜说道。

为充分利用柿竹园尾矿萤石资源,2009年,中国五矿组建了湖南有色郴州氟化学有限公司,陈文胜和其他8名成员组成伴生萤石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技术创新团队,专门研究从尾矿中进行萤石浮选技术。经过十多年的技术攻关,目前已攻克伴生萤石清洁高效回收利用难题,创立了国内独一无二的“柱机联选、九段精选、中矿旁路”选矿技术。试验数据显示,回收后的萤石精矿品位达93%以上,回收率达76%以上。“现在我们领先于行业水平至少10%以上,已成为这个行业浮选技术的标杆。”湖南有色郴州氟化学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曹石光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可以为公司带来直接价值约一个亿的效益 。

为了打破传统工艺壁垒,实现“低品位萤石”高值化应用。多年来,陈文胜和他的创新团队攻坚克难,改进了无水氟化氢生产线工艺,对洗涤、排气、冷却等各个环节的装置进行改造,掌握了“低品位萤石”制取高品质无水氟化氢的核心技术,再次创造了氟化工技术领域的“奇迹”。“产能也能达到 单条线2万吨一年,质量我们也是一类优等品无水氟水氢。”湖南有色郴州氟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创新团队成员李志光告诉记者。

在陈文胜的带领下,企业的创新团队还开发了萤石高效预处理活化、萤石精矿深度脱硅脱钙等选矿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目前,已成功申报国家专利16项,同时,企业也被评为了“国家尾矿综合回收示范工程”和“技术依托单位”,荣获中国资源综合利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殊荣。去年12月,成功获批了“湖南省伴生萤石综合回收利用氟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记者:李阿俊、谭胜、曹敏)

【区内动态】

★郴州市第一职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歌大合唱比赛

近日,郴州市第一职中举行“铭记革命史,唱响主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红歌大合唱比赛,全校师生用歌声唱响红色旋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赛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备,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全校掀起了一次爱党爱国歌曲大合唱的热潮,形成了“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红歌、激扬青春志”的热烈氛围,歌颂出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通讯员:杨扬)

★飞天山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现场学习

6月6日,飞天山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良田镇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现场学习和乡村振兴实践体验学习,先后在“苏仙香豚”养殖基地、苏仙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良田镇高雅岭村、贵宾农业企业所在地开展活动。

通过半天的体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理论上的精神洗礼,将进一步弘扬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带领村民走好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供稿:飞天山镇)

★区农经站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近日,区农经站在许家洞镇、白露塘镇开展《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土地纠纷调解仲裁法》宣传活动。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有效的帮助农民群众了解《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土地纠纷调解仲裁法》的相关法律知识。(供稿:区农经站)

★区市政维护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8日,区市政维护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史力行”跟党走,红色基地忆党恩,为民服务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陈家大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使命,随后,大家来到胜利里社区开展 “卫生日”活动,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讯员:何湘华)

★东街社区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6月8日下午,东街社区联合郴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郴州市工信局、苏仙区科工局、苏仙区科协及南塔派出所与个体商户在河街开展了反恐防暴安全演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增强了辖区门店反恐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供稿:东街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守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近日,区市政维护中心结合全省“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全区城市道路塌陷、窨井盖破损专项排查整治,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截至6月5日,共排查城市道路20余千米、更换破损窨井盖100余块、雨水篦70余块,修复郴州大道、郴永大道、协作路等17条路段道路塌陷坑洼46处1100余平方米,疏通堵塞管网90米,有效防范了城市道路路面塌陷事故,确保了城市道路正常运行,切实守护住人民群众脚下安全。(通讯员:何湘华)

【要闻速览】

★临近端午,湖南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近期广东省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为此,湖南省疾控中心温馨提醒,在广州、佛山等地尚有高中风险区和封闭、封控区域的情况下,请旅居广州、佛山等地的“湘亲”们就地过端午。确需来湘返湘者,请在离开上述区域和抵达目的地的第一时间主动向家乡所在的村(社区)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

>>湖南居民电子健康卡为黄码者或通信行程卡为黄卡者须持有7日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方可通行。健康码为黄码(卡)并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在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允许外出,但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切实控制活动范围。近期湖南居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红网)

【健康生活】

★医生说的“清淡”到底是什么?

医嘱的“清淡饮食”并不是荤腥不吃、“油盐不进”,而应该在“清淡”的同时保证营养的全面摄入:1、调味少盐少辣。2、用油少量多种,花生油、米糠油、茶籽油等换着吃。3、烹调多采用快炒、清炖、清蒸、白灼等方式,最大限度保留食物的原味和营养。4、吃肉以“白”“瘦”为主。5、控制糖的摄入。

【心灵鸡汤】

★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去接近梦想,越挫越勇,吃尽酸甜苦辣,能够抵御寒冬,也能够拥抱春天,这样才叫生活。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仙陈璐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6/09/9483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