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0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仙陈璐 2021-06-15 19: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美青海:坚定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6月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在青海湖仙女湾听取祁连山和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青海湖环境综合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wu

6月10日苏仙手机报

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初一

今天:阴25~30℃

明天:小雨24~32℃

【精彩导读】

★苏仙区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调研“四个一批”重点帮扶项目

★志愿服务主题献血活动在我区举行

★多部门联动开展马路市场整治

★区残联开展上门评残系列活动

【今日视点】

★苏仙区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6月7日晚,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巨培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在苏仙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情况汇报。区领导文建军、彭雄、邓仁军、黄光华、谢东斌、曹俏、李春华在苏仙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迅速对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各镇(街道)、各职能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记者:黄钰凌)

★市领导到苏仙区走访调研“四个一批”重点帮扶项目

6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欧阳锋到苏仙区走访调研“四个一批”重点帮扶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区领导李明雄、邓仁军、罗立新陪同调研。

欧阳锋先后来到相山寺项目、王仙岭景区配套道路项目、郴州长卷文旅城(二期)项目现场,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欧阳锋强调,要明确任务,把握各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进度。要明确责任,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明确举措,想方设法推进工作落实。要明确奖惩,制定各项奖惩措施,充分调动积极因素,确保重点帮扶项目安全、高效、快速推进。(通讯员:杨广廷、邓小青)

★郴州市“一颗红心向党 满腔热血为民”志愿服务主题献血活动在苏仙区举行

6月9日,郴州市“一颗红心向党 满腔热血为民”志愿服务主题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苏仙区龙腾广场举行。副市长谭建上,副区长曹俏出席活动。

活动通报了我市献血者、献血单位受表彰慰问情况,表彰慰问了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优秀献血者代表,优秀献血者代表李翔与受血者代表翁学林先后进行发言。

活动结束后,谭建上来到无偿献血车中慰问了无偿献血志愿者,并号召大家要向志愿者学习、看齐。(记者:黄钰凌)

★苏仙区“一城四区”七大产业链招商引资大行动专组和郴州新城建设专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6月9日,区委副书记文建军主持召开苏仙区“一城四区”七大产业链招商引资大行动专组和郴州新城建设专组第一次会议。区领导黄晓东、李明雄、周启雨、李定河、谢东斌、肖亮、朱前进、卢坤、曹俏、肖胜男、李自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七大产业链招商引资大行动三年行动计划》(讨论稿)和《推进郴州新城建设,打造自贸区联动发展片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讨论稿)文件内容及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文建军强调,要落实责任,切实履职。细化任务,加快推进。加强调度,严格考核。(记者:李翔)

★苏仙区政府与农发行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推进会议召开

6月9日,苏仙区政府与农发行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文建军,区领导罗情华、黎文辉参加会议。

会上,郴州市农发行代表就双方合作内容及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区的基本情况、经济发展及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文建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农发行对苏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文建军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苏仙区将积极对接与农发行各项合作,确保各项合作事宜尽快落地,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记者:谭胜)

★区领导深入苏仙岭社区调研指导全域巡防工作

6月8日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邓仁军带队到苏仙岭社区调研指导全域巡防工作。

在巡防过程中,邓仁军认真听取了苏仙岭社区关于巡防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要求社区、联点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加强治安巡逻,全区域、全覆盖做好安全防范,确保一方平安。(通讯员:杨广廷、邓小青)

★苏仙区召开“一城四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综合协调组暨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为有效推动苏仙区“一城四区”建设深入开展,确保开好局、谋好篇、起好步。6月9日,苏仙区召开“一城四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综合协调组暨办公室第一次会议,明确岗位职责要求,部署近期工作安排。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肖亮参加会议并讲话。(供稿:区政研室)

【区内动态】

★多部门联动整治五盖山镇三口洞原马路市场

6月9日上午,利用三口洞赶圩之际,区商务局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和五盖山镇政府对三口洞原马路市场进行整治,对个别商户的占道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确保道路畅通。

下一步,全区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坚决祛除道路交通马路市场顽瘴痼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讯员:肖智楚、江润丰)

★湘南学院社区开展“新时代·好家风·好家教”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

6月8日下午,湘南学院社区联合郴州市妇联开展“新时代·好家风·好家教”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以前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不够,通过今天学习,以后会更加重视孩子的教育方法,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供稿:湘南学院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

★区残联持续开展上门评残、惠残政策宣传活动

近日,区残联携手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评残专家,开展“上门评残”和惠残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将“我为残疾人办实事”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行动。

开展“上门评残”服务,解决重度残疾人因出行不便造成的办证难问题,为他们送去“零距离”贴心服务,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供稿:区残联)

【要闻速览】

◆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授予153个集体“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57名同志“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湖南7个集体和12名个人获表彰。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wo

◆起于衡阳洪市枢纽互通,止于永州枣木铺的衡枣高速公路大修工程预计6月18日开始封闭北半幅(东往西方向)进行封闭施工。总体工程将在12月31日前完工并恢复双向通行。(红网)

◆2021年我国将继续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同步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新华网)

【健康生活】

★中暑的急症自救

1.将患者迅速移至通风良好的低温处,脱去衣服,同时进行皮肤、肌肉按摩以促进散热;2.对于无虚脱者,如有条件,可将患者身体除头部外均浸浴在冷水中甚至冰水中,同时不断搅动水,这种方法可在20分钟内将体温从43℃降至40℃以下;3.对于虚脱者,即表现为面色苍白、发绀、神志淡漠、反应迟钝或烦躁不安、少气乏力,则不宜用冷水浸浴,可用冷水毛巾反复擦拭皮肤,并用电扇、空调等降温。

【心灵鸡汤】

★心静下去了,努力不再交给口号,真正用时间去堆积能力,而后才能风生水起。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仙陈璐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6/10/9522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