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1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仙陈璐 2021-06-15 19: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民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wK

6月11日苏仙手机报

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初二

今天:中雨转小雨25~32℃

明天:晴转多云24~34℃

【精彩导读】

★苏仙区收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郴州市端午节主题活动在苏仙区启动

★苏仙鲜果直播今天上线

★苏仙区各地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今日视点】

★苏仙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6月9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区领导谢东斌、肖亮、何江洪,区人民法院院长黄建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永庆在苏仙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运用专项斗争成功经验,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让一切黑恶势力在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无处遁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清廉湖南,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记者:胡李博、侯淞耀)

★郴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苏仙区举行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6月1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苏仙区南塔街道裕后街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斌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表彰郴州好人、红领巾讲解员讲党史故事、体验包粽子以及汉服表演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现场一片热闹的景象。在活动营造出的浓厚节日氛围中,广大市民对中华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有了更深的了解。(记者:李阿俊、黄钰凌)

★2021年苏仙区消安委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6月10日,副区长朱前进主持召开2021年苏仙区消安委第二次联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我区消防安全形势,听取了各镇专职消防队伍视频拉动情况和民政局、住建局、各镇街道惠民工程(消防部分)推进情况及今年消防工作任务书完成情况汇报,讨论了《苏仙区乡镇专职消防队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对近期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培训。(记者:李翔 通讯员:饶俊逸)

★市“一极六区”项目组就市、区重点投资项目来苏仙区调研考察

6月8日,市“一极六区”项目组一行对苏仙区五里牌镇在建的市、区重点投资项目,郴州市苏仙区瑞祥智能化肥猪场、郴州市苏仙区红油香椿科技产业园现场调研考察,就上述企业年度投资情况、年度建设完成比例、一季度投资进度及施工环境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讯员:郭心怡)

★苏仙鲜果直播今天上线

当前,正是农副产品丰产季,为大力推介苏仙地方特色农副产品,6月至8月,苏仙区融媒体中心组织策划《万里挑一“果”然是你》公益直播爱心助农活动,发挥“融媒体+助农”作用。今天下午15:00,下载“苏仙发布”APP,进入直播间,农产品推荐官带你亲临果园!(记者:李阿俊、张朋)

【区内动态】

★苏仙区委党校开展“百年党史 声入人心”音乐党课活动

6月9日,苏仙区委党校开展“百年党史 声入人心”音乐党课活动。音乐党课精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时期共14首红色经典歌曲,采取“讲解+交响合唱音乐会”的形式,生动展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记者:阎鸣)

★苏仙区全力做好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郴州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苏仙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于6月7日下午4点起,在京港澳高速沿线的王仙岭街道、良田镇、五里牌镇、许家洞镇四个高速公路出口设置了疫情防控咨询点,24小时轮值,对经过站点的车辆司乘人员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并对其来源地开展询问。

截至6月10日下午16:00,我区高速公路出口共查验车辆18119台,其中查验广东方向车辆1453台、司乘人员2105人。(区交通运输局供稿)

★织密安全防护网 暖心守护师生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管理,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五里牌镇综治办、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巡逻队、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进行动态排查。

此次行动共检查10家商店,严查过期、“三无”、霉变食品以及禁卖产品,排查学校周边麻将馆4间,收缴并销毁5台麻将机。(通讯员:谢文娟、谢军)

【粽香飘 节味浓】

★高山背社区开展“粽情端午、情暖社区”端午节活动

6月9日,苏仙岭街道高山背社区举办“粽情端午、情暖社区”迎端午活动。活动设置了旱龙舟、包粽子等比赛环节,并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工作人员还把居民包好的粽子现场打包,分给了现场的居民,大家其乐融融亲如一家。(记者:阎鸣)

★扎上街社区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粽叶飘香福万家”活动

6月9日,扎上街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开展了“凝心聚力学党史·粽叶飘香福万家”活动,活动以党史趣味问答的形式进行,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知识展开,大家积极踊跃答题,节日氛围浓厚。(供稿:扎上街社区)

★曹家坪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6月10日上午,曹家坪社区联合市理工学校、市职业技术学院、区人社局在包装厂小区开展以“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一番忙碌后,大家将包好的粽子串起来拍照合影,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供稿:曹家坪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

★瓦灶村:拆危拆杂建设村庄公园

6月10日,栖凤渡镇瓦灶村召集村组干部、党员推进拆危拆杂行动。活动现场拆除村中危房、旱厕、杂房等约6500平方米,整理出公共用地30余亩。

据悉,连日来,瓦灶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组织村民签订乡村振兴承诺书以及拆危拆杂协议。此次拆除行动后,公共用地经过绿化、亮化、美化以后,将新增绿地用于建设村庄公园。

★东塔路社区:砍枯树除隐患,为民服务保平安

近日,白鹿洞街道东塔路社区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在会中了解到辖区有几棵存在倒塌隐患的枯树,社区党组织高度重视,立马行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6月8日,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对存在倒塌隐患的大树进行了排查,并立即进行处理,受到了周围居民一致好评。截至目前,东塔路社区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事10余件。(供稿:白鹿洞街道)

【温馨提示】

根据国家端午节放假安排,《苏仙手机报》将于2021年6月12日-6月14日暂时休刊,6月15日恢复正常下发。手机报祝读者朋友端午节安康!

【要闻速览】

★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湖南10个易缓行路段公布

今年端午小长假(6月12日至14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由于端午假期恰逢高考后第一个周末,预测公众出行需求旺盛。根据历年端午假期路网流量以及高德交通大数据预测,易缓行的路段主要集中在: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至永安段,G0401长沙绕城高速梅溪湖隧道路段、西北段,S21长株高速、S50长芷高速长沙段。预计6月12日出现假期峰值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wD

【健康生活】

★如何舒适地度过仲夏?

1、饮食宜清淡:夏季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饮食应当清淡,不肥腻厚味,多吃杂粮,不过多食用热性食物。同时,可以饮用酸梅汤、绿豆汤等消暑饮品。2、运动宜适度:应适当晒太阳,让身体出汗,利于气血的运行。也可适当打球、跑步等,通过运动排汗。

【心灵鸡汤】

★不到最后一刻,千万别放弃。最后得到好东西,不是幸运,有时候,必须有前面的苦心经营,才有后面的偶然相遇。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仙陈璐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6/15/9534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