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6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雪 2021-06-17 15: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用好这本“教科书” 听习近平讲党史故事】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讲述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以一个个鲜明的党史人物为坐标,绘制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断用党史这本“教科书”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xn

6月16日苏仙手机报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初七

今天:多云 26-34℃

明天:多云 26-35℃

【精彩导读】

★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安保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苏仙区开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宣传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转供电”环节专项整治

★高效服务“不打烊” 苏仙区新增市场主体1836户

【今日视点】

★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安保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6月15日,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安保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郴州高新区、苏仙区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冯海燕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守安全发展底线红线。在安全生产方面,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要求,举一反三、以点及面,从应急机制运行、专业应急救援、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入手,坚决堵塞安全漏洞,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在信访维稳安保方面,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充分认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出成效;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反弹,把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巩固好。

要较真碰硬,坚定攻坚克难信心决心。要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严格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要抓牢抓实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落实重点稳控举措;要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疫情输入防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要压实责任,坚决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责任到位。要实行严格的领导责任制和严格的部门负责制,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要履职到位,坚守好各自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心尽责,责无旁贷地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值守到位,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舆情管控,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敏感问题,能快速反应、稳妥处置,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严防信息迟报、瞒报、信息倒流,确保把事故损失和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要问责到位,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加强工作事项、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督查。对信访维稳工作成效显著、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对因重视不够、矛盾化解不及时,导致发生涉稳、涉访事件和其他违规违纪事件影响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从重从严追责问责。

李志红强调,要铁心铁腕铁纪抓实安全生产。要以铁的决心守住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周密的部署扛牢扛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以铁的手腕全面彻底排查,深刻汲取其他地区事故教训,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加强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以铁的纪律果断整改整治,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加大工作力量、加强指挥调度、加快整治进度,较真碰硬整治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闭环、不留隐患。

要知责担责履责抓细信访维稳安保。要知责于心维护大局,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要担责于身突出重点,加强对重点人员、群体、领域、区域、问题的管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履责于行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带头包案,迎难而上打好信访维稳“攻坚战”。

要聚焦聚神聚力抓好疫情防控。要聚焦形势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聚神防控严格落实举措,落实闭环管理,强化重点地区入苏返苏人员排查管控、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和定期消杀制度,加强对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和预检分诊,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聚力接种构筑免疫屏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谭胜、李翔)

【区内动态】

★苏仙区开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宣传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大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经济犯罪。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有效防范风险、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6月15日,苏仙区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的集中宣传活动在福地广场展开。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条幅、分发宣传资料、布置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进一步揭露了非法金融活动的常见手法。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知识与相关法律法规,使群众通过方便、直观的方式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对金融知识、防范经济犯罪的认识,增强识假防骗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共接待咨询群众数百人次,发放打非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00余份。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期一个月,后续还将通过打非防非政策法律宣传咨询、基层社区巡讲、案例巡展等方式深入开展,广泛宣传宣教,营造良好氛围,帮助引导广大群众擦亮眼睛、主动防范,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记者:张朋)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转供电”环节专项整治

为切实减轻市民和工商业用户电费负担,助推苏仙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苏仙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转供电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商业综合体、物业等单位电价政策执行情况,对不执行、推迟执行国家降价政策,截留降价红利,不落实收费公示制度或公示不规范,将共用部位、共用设施用电、共用电力设备日常运行维护等费用捆绑打包计入电价笼统收取,或将国家降价额度转移到其他名目继续收取(明降暗不降)等行为严厉查处。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发现3家单位转供电电价普遍高于国家规定电价的0.3元,对苏仙区营商环境及复工复产产生不良影响,立即责令3家单位限期退还多收取电费,现正立案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该局将认真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对辖区内更多的转供电主体实行覆盖式走访,对投诉举报集中的转供电主体重点督导,积极与电力部门、转供电主体三方共同探索建立电价收费公开透明、合法规范的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终端用户维护自身权益意识的提高,倒逼转供电主体落实国家政策,使惠企降价政策在转供电环节真正落实落地。(通讯员:唐红莉、首招辉)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基层农技人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近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了农业技术推广补助项目农技指导员县级培训班,全区40余名农技指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专业技术人员围绕水稻种植技术、耕地重金属污染治理、种植业结构调整和果树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培训得到学员们的普遍好评,大家表示,培训内容丰富、新鲜,让大家增长了知识、更新了理念、学到了方法,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不断提升农技人员培训工作质量,选派农技骨干人员到省级培训,积极推动建立一支高水平的农技推广人才队伍。(通讯员:王飞)

【我为群众办实事】

★高效服务“不打烊” 苏仙区新增市场主体1836户

苏仙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创新服务,设立“企业开办专区”,通过提供限时、延时办理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办事。

近日,郴州市铭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因为谈判需要,急需将注册资金由20万增资到100万,若未能在短时间内办好,将失去这笔业务。该公司财务汪女士匆匆从外地赶来苏仙办理,可不曾想遇上堵车,耽误了不少时间。眼看就要到下班时间,汪女士心急如焚,如果当天办理不好就有可能前功尽弃。汪女士只好试着拨打苏仙区市场监管局业务窗口电话,希望工作人员晚些下班,帮她办好手续。令汪女士没想到的是,窗口工作人员段红敏爽快地答应了她,还安慰她不要着急,安全驾驶。

中午,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都陆续离开,段红敏耐心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汪女士才匆匆赶到。看到汪女士,段红敏丝毫没有不快,马上认真地为她办理业务,经过短暂的忙碌,在下午1点半左右,汪女士拿到了新证。

汪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她(段红敏)真是热情又有耐心,服务非常到位。真的非常感谢她,让我少走弯路,省心省力,我给她的服务打满分!”

据悉,苏仙区市场监管局政务窗口在持续推广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开办一日办结”的基础上,探索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着力构建营业执照异地“办、发、领”“异地同标”一体化服务机制。今年4月15日起,苏仙区新增18项“市场主体登记2小时内办结"业务,加上原有业务,目前苏仙区已有26项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实现2小时内办结。

苏仙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办事人员段红敏表示,只要企业有需要,她都会延时服务,为企业顺利办理好业务,以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投入生产。

苏仙区聚焦“市场准入”,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探索准入登记改革创新、推动市场主体稳步增长。截至6月8日,2021年苏仙区新增市场主体1836户,同比增长12.63%。新增注册资本184.28亿元,同比增长45.94%。其中新增内资企业637户,注册资本81.97亿元。新增外资企业19户,注册资本2.17亿元。新增个体工商户1031户,注册资本1.17亿元。(记者:曹敏)

【要闻速览】

◆16日—17日白天,预计我省大部分地区为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7℃,公众需关注高温天气对安全生产和健康的影响。此外,注意防范17日晚开始的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等灾害。(红网)

◆端午小长假,湖南省纳入监测的105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65.03万人次,同比增长106.69%,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13.86%。(红网)

◆2020年度个税汇算将于6月30日截止,到期不办理,本来可以申请的退税就没办法退了。值得提醒的是,如果汇算结果显示需补税,不符合免于汇算的,最好在6月30日之前补足税款,以免产生滞纳金,严重的可能影响个人征信。(红网)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指出,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进一步优化完善分路段、分车型(类)、分时段、分出入口、分方向及分支付方式差异化收费等模式。(中新网)

【健康生活】

★如何正确防晒?专家为你支招

1.不同活动选择不同SPF值的防晒霜。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2.遮阳伞、帽子必不可少。遮阳伞必须是防UV的,最好不要选择晴雨两用的伞。3.多吃有助于防晒的食物。西瓜、番石榴、葡萄柚和西红柿等富含番茄红素的水果蔬菜,都有助于防晒。

【心灵鸡汤】

★余生,愿你能够择善而交,和靠谱的人同行,也愿你不断精进自己,成为别人眼中那个靠谱的人。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做到文明祭祀,传教家属儿童提高防火意识

●进景区林区游玩支持并遵守规定扫防火码进出,不随意然放烟花爆竹、乱扔烟头、不野外用火。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雪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6/17/9541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