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安保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胜、侯淞耀 编辑:王雪 2021-06-17 15: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6月15日,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安保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郴州高新区、苏仙区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图片

冯海燕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守安全发展底线红线。在安全生产方面,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要求,举一反三、以点及面,从应急机制运行、专业应急救援、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入手,坚决堵塞安全漏洞,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在信访维稳安保方面,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充分认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出成效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反弹,把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巩固好。

要较真碰硬,坚定攻坚克难信心决心。要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严格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要抓牢抓实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落实重点稳控举措;要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疫情输入防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图片

要压实责任,坚决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责任到位。要实行严格的领导责任制和严格的部门负责制,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要履职到位,坚守好各自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心尽责,责无旁贷地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值守到位,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舆情管控,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敏感问题,能快速反应、稳妥处置,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严防信息迟报、瞒报、信息倒流,确保把事故损失和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要问责到位,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加强工作事项、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督查。对信访维稳工作成效显著、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对因重视不够、矛盾化解不及时,导致发生涉稳、涉访事件和其他违规违纪事件影响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从重从严追责问责。

图片

李志红强调,要铁心铁腕铁纪抓实安全生产。要以铁的决心守住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周密的部署扛牢扛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以铁的手腕全面彻底排查,深刻汲取其他地区事故教训,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加强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以铁的纪律果断整改整治,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加大工作力量、加强指挥调度、加快整治进度,较真碰硬整治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闭环、不留隐患。

图片

要知责担责履责抓细信访维稳安保。要知责于心维护大局,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要担责于身突出重点,加强对重点人员、群体、领域、区域、问题的管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履责于行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带头包案,迎难而上打好信访维稳“攻坚战”。

图片

要聚焦聚神聚力抓好疫情防控。要聚焦形势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聚神防控严格落实举措,落实闭环管理,强化重点地区入苏返苏人员排查管控、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和定期消杀制度,加强对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和预检分诊,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聚力接种构筑免疫屏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胜、侯淞耀

编辑:王雪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6/17/9541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